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资讯 > 基层动态

响水公证处启动“五项举措”服务民营企业

发布日期:2018-12-18 11:53 [ ] 浏览次数:

近日,响水县公证处启动“五项举措”全方位服务民营企业。

一是设立专门服务窗口,为民企开通“绿色通道”。在县公证服务中心、招投标中心、重点企业、领导挂钩服务企业设立专门服务窗口或联系点,明确联系人或联络员,实现服务窗口前移。在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整合法律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资源,为民营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凡受理的涉及民营企业的法律服务事务,优先办理,确保在最短时间内进入法律程序。

二是成立“公证惠民企法律服务团”。成立两支公证服务民企团队,每支团队成员由两名公证人员和一名律师组成 ,开展民企“大走访”活动,为民企营运发展提供免费“法治体检”服务,重点对完善企业规章制度,规范法人结构治理,增强管理人员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等提出建议性意见,增强民营企业抵御市场风险能力。

三是拓展民企公证服务范围。成立民企日常法律风险防范小组,指派公证员、律师深入各民营企业,开展日常风险防控专题讲座,有效预防民企各项法律风险;将服务重点延伸到民企股权确认、定向增资扩股、反担保贷款、劳资纠纷协议等公证服务领域;认真办理民企并购、招标投标、知识产权、拍卖、提存、抵押等公证业务,加大对民企融资贷款的公证服务力度,规范交易行为,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多渠道公证法律服务。

四是优化民企公证程序。简化民企申办公证流程,切实履行公证事项证明材料清单制、最多跑一次和最快办结时限的承诺。缩短民营企业公证书出具时限,由法定15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对民企中涉及户籍证明、死亡、学历、学位等四类公证,无需民企当事人提供证明材料,由公证处主动调查取证,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五是减免民企服务费用。对有困难的民企申办融资类经济合同公证事项(如抵押贷款合同、融资租赁合同、股权质押合同等),酌情减收公证费。对常年服务的民营企业和经营困难、资金紧张的民营企业,减免公证费用20%以上。(响水县司法局 陈玉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