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资讯 > 基层动态

亭湖区文峰司法所多举措并举为民企撑腰鼓劲

发布日期:2018-12-18 11:54 [ ]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促进企业快速发展,近日,亭湖区文峰司法所推出服务民企四项举措:

一是加强民企人民调解组织建设,配齐人民调解员。300人以上企业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做到重点企业调解网络全覆盖。

二是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制定科学可行的工作方案。对少数经营不善的企业进行摸底调查,建立相关排查机制。实行一周一排查制度,对企业裁员、拖欠员工工资、资金周转困难等隐患,制定工作预案,建立预警机制,防止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三是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合同法》、《安全生产法》、《劳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四是落实社区法律顾问帮扶机制。开展“法律体检家家到”活动。邀请社区专职法律顾问到辖区企业进行定期走访,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积极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法律建议,解决企业遇到的法律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文峰司法所 王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