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要闻

让宪法意识深入人心 全市百场宪法宣讲专场报告会在盐城技师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05 16:05 [ ] 浏览次数:


在“12.4”国家宪法日当天,市法宣办、市法学会在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举办“名家齐宣讲·德法润盐阜”百场宪法宣讲专场报告会,特邀江苏省百姓名嘴宣讲团成员、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姚呈明同志作《和你一起学宪法》专题报告。市法宣办、市法学会和盐城技师学院领导、全体师生13000余人出席报告会,报告会分设盐城技师学院报告厅主会场和380多电视现场转播分会场。

姚呈明应用“宪法是什么?宪法是一部人权保障书”这一马克思的名言,拉开了报告的序幕。在报告中,姚呈明运用多组详实数据和数个鲜活案例,结合其自身实践,以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宪法是个啥、学宪法学啥、维护宪法要做啥等人们普遍关注和需要了解的问题。他提醒与会者,宪法是关乎每个公民工作、学习、生活等人生权利的根本大法,必须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让宪法意识深入人心。

姚呈明的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积极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这场报告为我市掀起新一轮学习宪法热潮起到了示范、引领和推动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参与者、践行者、宣传者,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作出积极贡献。(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