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要闻

法考元年 盐城考区成绩斐然

发布日期:2018-12-07 11:56 [ ] 浏览次数:

2018年是“法考元年”。持续了十六年的全国司法考试(简称司考),改革为全国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简称法考)。盐城考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从严治考,热情服务”的总体原则,精心筹备、周密组织,圆满完成了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各项组织任务。2018年11月30日成绩正式公布,盐城考区报名参考1960人,通过303人,通过率15.5%,超过往年6个百分点。   

一、领导重视。9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礼祥亲自主持召开协调会,专题部署今年“法考”实施工作,王巧全副市长对做好“法考”工作多次提出了明确的指示和要求,成立由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保密局和考点学校等11个部门组成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现场指挥部,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

二、组织严密。分别召开了局长办公会、工作动员部署会,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各司其职、守土有责,加强衔接、避免真空”的工作原则,要求每名考务人员不能有麻痹、松懈思想,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同时成立了由市司法局一把手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和应急领导小组,下设考务组、保密组、保障组、应急组、考风考纪组,明确各组职责和人员。

三、通力配合。考点成立由司法、公安、无线电等单位人员组成的现场应急处置小组,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对考务人员、监考人员和流动监考工作人员的培训,确保熟练掌握监考工作要求、标准化机考流程和具体操作规范。加强考卷管理,周密安排试卷接收、运送、交接、保管、分发、启用和返送等环节的管理工作,严防发生问题。

四、周到服务。针对考试方式变化和考试时间长的特点,做好各项保障性服务工作。注重对视障等残疾考生的关心、关怀, 开放学校医务室,提供应急保障;考前对考场交通线路指示、公交线路指示、就餐休息都事先做了安排,发布了考前须知,使考生尽早知道考点学校、交通出行、食宿及有关注意事项等信息;联系交警、疏导车辆、降低噪声,尽力为考生创造安静良好的考试条件。2018年盐城“法考”顺利实现了“四个安全”(试卷安全、考场安全、考试安全、考生安全)和“四零”(组织实施零事故、考务工作零差错、考试作弊零发生、服务考生零投诉)的工作目标。(尤金高)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