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司法局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9 09:26 [ ]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上午,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市司法局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局党委书记、局长洪家宁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严格按照市委“七个对照”和对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有关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刻检视剖析、认真谋划整改,扎实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局党委前期制定了工作方案并认真落实。局党委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交流研讨,认真听取基层、服务对象意见建议,广泛开展多层次的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存在问题,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会上,洪家宁代表局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局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副组长郭维柱、市纪委监委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潘卫东参加了会议,对民主生活会准备和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洪家宁局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领导班子当好表率、做好工作提了八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好队伍。要多谈心,多鼓励,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二是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压实责任。工作要全过程跟踪,部署、检查、点评一样都不能少;三是要工作沉下去,摸清实情。要熟悉工作情况、掌握地区实情,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四是要全局一盘棋,通力协作。工作上要有大局观,既要讲分工负责,也要注重协调配合;五是要强调计划性,提高完成率。工作要有计划性,要注重时间节点,强调倒逼推动;六是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肃纪律要求。要发扬斗争精神,建立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七是要严格工作要求,推动“四化建设”。工作要规范化、程序化、精细化、痕迹化;八是要明确用人导向,抓好队伍建设。要做到凭实绩用干部,做到人岗相宜、能岗相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