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管理 > 法律服务

“三八”节前盐城对女后续照管对象开展帮教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1 12:45 [ ] 浏览次数:

为了让女性后续照管对象感受到社会对她们的关爱,进而能够第一时间融入家庭、融入社会,“三八”妇女节前夕,盐城响水、射阳等地通过多种方式,给予近40名女性后续照管对象特别的关爱。

一是举办座谈会。座谈会上,工作人员首先向她们送去节日的问候,随后,工作人员通过一对一谈话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每个人照管期间在工作、生活中面临的一些困惑,鼓励她们走出阴影,克服困难,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以更好地姿态迎接新生活。

二是开展法律服务活动。着重讲解《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条文,并赠送法律宣传手册和法律书籍,以提高女性照管对象的维权意识和守法意识。

三是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其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表现情况及家庭经济情况,目前有无困难。通过走访调查,近40名女性后续照管对象情绪稳定,生活安定,能积极接受家人、村居、邻居的帮教,没有再次吸毒。

参加活动女性后续照管对象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受益匪浅、感触颇深,内容深入心灵深处,帮助其度过了一次最特殊、最难忘的妇女节。日后,一定要深刻反省,正确面对现实,真心悔过,努力学习,自强不息,做到远离毒品,成为新时代的新女性,在新起点上开始精彩人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对她们的殷切关怀。(李晓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