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响水司法局五举措推动重组后工作良好开局

发布日期:2019-03-25 11:02 [ ] 浏览次数:

响水县司法局紧扣职能定位,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县进程,落实五项举措推动重组后工作良好开局。

一是“严”字当头,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政治站位。该局按照“政治机关”、“纪律部队”的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按照省厅《关于坚持党建引领建设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的意见》要求,努力把基层司法行政机关打造成“一个带头”、“三个表率”的模范政治机关。

二是紧锣密鼓,扎实推进公共法律服务提档升级。认真贯彻落实省厅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按照标准化建设的重点要从“研制供给”转向“贯宣应用”的要求,整合资源、集成要素,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一体化、实战化、信息化、正规化、智能化建设,以规范促管理、以服务提质效。

三是加大投入,奋力打造基层司法所“三大平台”建设。充分利用省厅新一轮基层基础建设3年行动的契机,因地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基层基础建设行动规划,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努力把基层司法所打造成为基层法治建设的“基础平台”、公共法律服务的“一线平台”和司法行政工作的“综合平台”,全面提升司法所的综合实战能力。

四是法律帮扶,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战役。成立“12348”法律服务队,深入开展法律扶贫工作,紧扣“病残孤老灾”特殊贫困人口和省定重点经济薄弱村,推动法律扶贫向纵深推进。组织开展“公共法律服务村居行”法律扶贫专场活动,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供法律指引。深入开展“绿色法治宣传”,加大污染防治法律服务,综合运用法治手段助推污染治理。

五是打造特色,做好法治惠民实事工程。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将东鸣湖法治主题公园打造成集群众休闲娱乐和接受法治教育为一体的主题公园。推进村居法律顾问建设,实现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进一步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和民主法治建设。降低法律援助门槛,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力争为更多困难群众获得法律援助服务。  响水县司法局   康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