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东台市司法局“四举措”加强安全风险排查

发布日期:2019-03-25 11:02 [ ]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盐城市政府、东台市委市政府要求,为有效防范和化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重大风险事项,东台市司法局四项措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构建,建立安全稳定责任网络。该局党组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就安全隐患相关排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人员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切实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安全隐患的重要性。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结合实际对当前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切实落实单位责任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安全稳定责任。

二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检查整改办公场所隐患。该局组织对系统内科室、司法所办公场所内机房、监控设备、电源、茶水炉、门窗等进行安全排查,特别是对相关用电设备进行认真仔细的检查,确保无安全隐患。对楼道、安全出口、消防器材等安全情况进行防范排查,确保消防安全。

三是强化公共法律服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引导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参与人民调解,发挥矛盾纠纷多元化调解机制的作用;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化解纠纷、筑牢防线”专项活动,主动排查、调处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老年人赡养类纠纷和涉及贫困人口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行动,着力建设法治乡村;加强“一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建立法律顾问工作微信群,随时帮助群众的法律需求,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四是加强特殊人员管控,防止违法犯罪现象发生。对全市300多名在矫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大点验,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逐一整改。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制定、印发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加大对涉黑涉恶等重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控力度。全面落实安置帮教工作各项措施,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安置帮教对象重新违法犯罪。(沈卫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