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大丰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律师行业行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25 11:02 [ ] 浏览次数:

近日,大丰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律师行业行风建设工作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规范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行业党组织的组织力,全面加强全区律师队伍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作出专题动员部署。

会上聘请了公检法三部门的同志为律师行业行风监督员,行风监督员们对近年来大丰律师业蓬勃发展的势头以及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如何做好扶贫攻坚工作、加强律师行风建设、加大行业宣传力度,更好地发挥律师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作用,以及更有效发挥律协行业服务、管理优势等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把律师行风建设贯穿工作始终。律师制度是一个国家法律制度的组成部分,也是法治建设水平的重要标志。要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高度,准确把握律师行风建设的关键环节,充分认识律师行风建设的重要性。二要坚持党的领导、涵养职业操守,扎实做好律师队伍教育工作。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律师业行风建设的根本,始终坚持律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本质属性,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把职业道德教育作为律师实习培训、继续教育的必修课,强化职业道德养成。三要完善保障机制、强化执业监管,营造律师执业良好环境。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最好的关爱”的理念,切实增强律师接受监督的意识,各律所要向社会公布投诉电话和邮箱,安排专人负责接听接收。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规范投诉查处的受理、调查、取证、处理、报告和回复等各个环节工作,确保有案必查,件件落实。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定期督导检查,确保律师行风建设取得实效。把律师行风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把律师行风建设与法治大丰、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结合起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始终坚持业务工作与行风建设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不断健全组织领导和工作机构,明确责任分工,确立完成时限,并及时跟踪督导,确保责任落实。

与会各律师事务所主任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拥护宪法,坚定不移地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切实加强律师行业行风建设,筑牢律师行业反腐倡廉的思想基础。(徐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