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建湖县司法局扎实开展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图)

发布日期:2019-04-15 11:34 [ ] 浏览次数:


今年4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建湖县司法局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全县安全宣传教育“一条街”活动。415日,县法宣办组织各普法成员单位在县希望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一条街”活动,通过资料发放、横幅悬挂、现场咨询的方式向群众解读国家安全教育方面的法律法规,活动累计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宣传资料近3500份,接待咨询人数360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二是抓住普法的两个“关键少数”深化安全教育。抓好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开展针对性普法,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学习《国家安全法》,并按要求每人撰写一篇学法心得,通过闭卷考试的形式,使领导干部加强了对《国家安全法》的领会和理解;抓好青少年这一“关键少数”。组织各学校通过张贴宣传标语、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摆放宣传戗板、更新橱窗内容和公布国家安全举报电话12339等形式,在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进行广泛的宣传教育。同时,全县中小学法治副校长、法治校外辅导员等纷纷走进校园,通过校会、主题班会、思想品德课、开设讲座等形式对中小学师生开展安全专题教育。

利用多种媒体向社会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通过电子屏幕巡回播放,更换路边法治橱窗内容,在县、镇(街道、区)、村(居)主干道悬挂横幅等方式,吸引了来来往往的群众驻足观看学习,使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接受到法治教育。(张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