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东台:聚焦“三点”提升社区矫正质效

发布日期:2019-06-25 14:46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管理服务,推进社会协同,有效减少重新违法犯罪,东台市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查、疏、破”切实解决社区矫正监管过程中的“痛点”“ 堵点”“ 难点”问题,切实提升工作质效。

一是对标找差,查痛点。针对市局每月通报,该局社区矫正中心及时牵头组织研究,逐项对比,深挖短板弱项。同时,常态化联合市检察院,开展飞行督查,对全市14个基层司法所对照社区矫正监管相关规定,做好比对规范,开展自查自纠,梳理出外出管理、管制对象管理等短板问题4项。充分利用社区矫正工作平台,对日常监管情况进行统计,重点对活动轨迹、信息化核查等情况进行分析。

二是协调联动,疏堵点。针对在册服刑对象的社区矫正执法工作,会同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开展联席会,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加强沟通交流,形成刑罚执行工作合力。此外,三仓镇、弶港镇、许河镇建立互帮共建机制,针对走访巡查、笔录制作、档案整理等重点业务,采取经验交流、问题解析、个案探讨等形式,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提升执行能力,强化工作人员业务知识水平,夯实工作基础。

三是精准发力,破难点。强化三级同步,扎实推进社区矫正指挥中心建设,借助视频系统,定期开展集中点验、警示教育,着力破解教育学习和社区服务难点。同时,联合市义工联,积极搭建社区矫正‘义务+志愿’社区服务”模式,强化在册人员社会“反哺”。时堰镇、溱东镇将全部在册服刑人员纳入“学习强国”,每月一核查、每季一通报,努力让“学习强国”成为社区服刑人员的“精神加油站”。(黄晟)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