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大丰:“个人调解室”温暖万家情(图)

发布日期:2019-06-25 14:47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推进个人调解工作室建设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近日,大丰区司法局结合大桥镇人民调解工作实际情况,在辖区内寻找优秀人民调解员,设立了“李亚红调解工作室”。

李亚红同志是大丰区人民调解协会副会长、大桥镇专职调解员、大丰区司法局大桥司法所原所长,从事人民调解工作十数年,为群众调处各类矛盾纠纷上千起,多次被省、市、区表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十佳政法干警、十佳调解能手、先进工作者等,多次应邀为市、区调解协会做调解工作专题讲座,所撰写的调解案例多次被各大报刊、网站采用。

“个人调解室”是矛盾纠纷多元化调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广“枫桥经验”的重要举措。像“李亚红调解工作室”这样的个人调解室在大丰各乡镇如雨后春笋般逐渐成立起来,大丰区司法局为优秀人民调解员、专业人士设立“个人调解工作室”,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参与重大疑难案件化解,起到调解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壮大了人民调解工作体系,有助于拓展人民调解工作、丰富人民调解内涵、创新人民调解手段、提升专业化领域矛盾纠纷的化解成效。(李海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