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资讯 > 基层动态

射阳县四项举措打造法治文化精品小镇

发布日期:2020-05-28 16:09 [ ] 浏览次数:

  今年来,射阳县司法局高度重视法治文化精品小镇打造,通过前期走访、调研确定年内专题打造合德镇,四项举措确保实效。

  法治文化阵地活起来。对法治文化广场、长廊、公园定期进行更新维护,做到季季换“新颜”,确保群众学到最新的法律法规。33个村居的法治宣传栏月月更新,通过张贴海报、挂图等利于群众接受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法治图书室定期购置法律书籍便于群众借阅,目前各村居图书室拥有法治书籍不低于100本。

  法治文化作品创起来。积极鼓励文艺工作者、书画爱好者、民间艺人等创作法治题材文化作品,目前已经创作出书画、淮剧、快板等30多个,其中后羿法治公园云游视频、《法润鹤乡幸福家园》剪纸、《村规民约严谨守》快板受到群众欢迎。

  法治宣传队伍忙起来。积极发挥普法志愿者在战疫、扶贫中的作用,常态化走村入户、宣传法律法规、解答群众咨询,普法志愿者足迹遍布全镇。今年来,又积极培育“法律明白人”173人,推选“学法用法示范户”33户,进一步充实了法治宣传队伍力量。

  法治文化传播云起来。健全全媒体普法网络体系,户外大屏、沿街商铺外显、企业单位投屏等每天轮播法治宣传标语、法治文化微视频。依托锦绣合德微信公众号、法润民生微信群定期推送辖区内法治文化阵地云游视频、图片及优秀法治文化作品,群众反响热烈。(射阳县司法局 李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