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要闻

盐城片区互帮共建工作交出圆满答卷

发布日期:2020-05-29 17:35 [ ] 浏览次数:

  盐城片区互帮共建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民警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特别是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全体党员民警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凸显了互帮共建民警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敬业情怀,交出了圆满答卷。

  一是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冲在一线。胡伟俊同志节假日始终坚守在盐城监狱临时安置点,武胜同志春节后上班一直坚守在建湖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疫情期间,高建军、陈权高、丁长春、费祥文等同志敢于担当、逆行出征,先后护送15名刑释人员到湖北、广西、福建、贵州、哈尔滨等地,为盐城片区特殊人群防疫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二是参与“三难”问题处置全省最佳。去年,片区化解了19起“三难”案例,其中省厅交办5起,列全省之最。互帮共建民警全力配合盐城市司法局社区矫正部门做好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后续照管工作,去年绩效考核安置帮教工作全省第一、社区矫正工作全省第四、后续照管工作全省第二,互帮共建民警充分发挥了一体化的支撑作用。三是双向挂职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盐城片区首开地方司法行政人员到监狱挂职先河,并持续常态运行,得到了省厅柳厅长和政治部赵主任的充分肯定。四是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互帮共建民警参与办理入矫宣告2160次,协助查处违法违纪187件,协助收监28人,训诫谈话617人。高建军同志的监矫对比教育、陈权高同志的快速应急小分队、胡伟俊同志的夜巡、费祥文同志的功能区教育等等,这些创新举措为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特别是社区矫正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五是互帮共建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片区全年54篇信息被省市采用。其中省厅采用18篇。1篇获省厅领导批示肯定,3篇刊登在《江苏法制报》,片区报送的调研文章分别获得省厅一、二等奖。后续照管一篇案例入选司法部案例库,3篇文章先后被《法制日报》、司法部网站采用,提升了盐城片区的影响力。(盐城市司法局   费祥文)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