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资讯 > 基层动态

大丰区司法局“八个一”宣贯《社区矫正法》(图)

发布日期:2020-05-29 10:59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宣传《社区矫正法》颁布的重要意义、《社区矫正法》的亮点和重点内容,在全区营造良好的学法氛围,不断增强社区矫正工作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大丰区司法局“八个一”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

  召开一次专题学习报告会。组织大丰区政府全体领导,各镇(区、街道)人民政府、教育局、财政局等部委办局,妇联等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法院、检察院分管负责人,共48个单位领导参加了学法,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推进合力,掀起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的工作热潮。

  举办一次社区矫正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所主任、社区干部、社区矫正对象家属等各界人士实地参观区社区矫正中心各功能室、建设中的社区矫正新中心和南阳社区矫正分中心,让代表们全面了解社区矫正工作性质和流程、直观感受全区社区矫正中心规范化建设成果,提升代表们对社区矫正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感。

  举办一次学习《社区矫正法》心得体会的演讲比赛。组织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公务员、社区矫正专职工作者参加比赛,将演讲比赛与日常工作衔接起来,以赛促学,增强工作人员的主动学习意识,提高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

  举办一次《社区矫正法》知识竞赛。组织社区矫正管理局、各司法所共15支代表队参与初赛,取总分前6名的代表队进入决赛,检验工作人员对新法规的掌握程度,加深工作人员对新法规内容的学深悟透,推动新法规落地生根。

  开设一次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云课堂”。依托“学习强国”直播平台,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与《社区矫正法》学习“云课堂”,采取以案释法、重点条文解读等形式,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绷紧遵纪守法弦。

举办一次专题学习培训。依托“星期六”党校学习的契机,组织全局机关工作人员、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参加《社区矫正法》专题学习培训,围绕变化之处、更新之处、新增之处,深入讲解,提升工作人员的理论素养,强化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确保工作人员依法履责。

  组织一次《社区矫正法》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统筹安排各司法所宣传小能手,围绕学习宣传社区矫正法这一主题,以各种艺术形式进行创作。目前已征集宣传海报、手绘、书法、漫画等作品30余副。

  开展一次社区矫正法专题宣传报道。借助大丰社区矫正公众号平台开展主题宣传,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予以解读宣传,增强感染力、吸引力,让百姓看得懂、看得进;公众号转发推送《社区矫正法》网上知识竞赛,发动工作人员、普法志愿者,社区矫正对象及其亲属广泛参与,推广至各村居网格群、法润民生群、党员学习群,发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造浓《社区矫正法》的宣传氛围。(大丰区司法局 陈心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