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管理 > 法律服务

盐城市司法局召开信息工作分析研判会

发布日期:2020-07-16 11:06 [ ] 浏览次数:

  7月15日上午,盐城市司法局召开信息工作专题研判会,对上半年司法行政信息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和点评,局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董清平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全局信息工作成效,指出了当前信息工作存在的四个方面不足:一是思想不够重视,有的部门仍然没有认识到信息工作的重要性,没有将信息工作摆上应有位置;二是稿件质量不高,个别部门报送的信息没有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总结、提炼,存在泛泛而谈、主题不清等问题;三是报送流程不规范,有的部门信息由撰写人员直接报送,缺乏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局领导的审核把关;四是研判类信息匮乏,工作动态等浅层次信息总量达到90%,深加工、精提炼、显特色的信息不多,建议类信息占比较少。

  针对四个方面不足,董清平向各部门提出了三个整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认识到信息工作的重要性,要积极撰写高质量的信息,争取按时完成考核任务,确保下半年信息工作持续向好。二是完善机制,要尽快建立完善的信息工作机制,健全信息考评办法,将信息工作与评先评优挂钩,加大对信息工作的支持保障、激发鼓励力度。三是补齐短板,各部门要消除被动应付的消极思想,在抓好简单动态信息报送的同时,多研究思考、挖掘策划、总结提炼,对基层同类素材进行深度融合加工、深入分析提炼,做出高质量信息。(盐城市司法局 朱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