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管理 > 法律服务

盐城出台行政裁决工作意见发挥行政裁决
“分流阀”作用

发布日期:2020-07-28 17:15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行政裁决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日前,市司法局起草出台了《关于贯彻实施健全行政裁决制度加强行政裁决工作的意见》。

《意见》明确了行政裁决事项范围,完善了行政裁决工作机制并建立了与其他矛盾纠纷化解方式的衔接机制规范了行政裁决程序和期限,鼓励开展行政裁决示范点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意见》指出,承担行政裁决职责的行政机关要充分发挥行政裁决主体作用,切实加强制度建设,依法行使行政裁决职责。全面梳理行政裁决事项,清理有关行政裁决事项的规范性文件,编制行政裁决事项清单,并将行政裁决事项纳入权力清单向社会公布。加强行政裁决工作队伍建设,探索行政裁决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模式。

目前,市司法局编制了市级部门行政裁决事项清单,向市有关部门征求意见中。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全市行政裁决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促落实,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全面提升我市行政裁决能力和水平。

(盐城市司法局 裴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