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管理 > 社矫安帮

盐城市出台实施意见推动社区康复与后续照管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20-07-09 17:05 [ ] 浏览次数:

为加强和创新新时期禁毒戒毒工作,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日前,盐城市禁毒委专门出台《关于推动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与解除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后续照管融合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和指导全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与后续照管融合发展工作,有力提升了吸毒人群管理服务的能力水平。

《意见》紧紧围绕“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奋斗目标,明确了推进融合发展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和保障要求。一是推进机构人员融合。2020年底,全市各乡镇街道全部建立标准化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与后续照管服务站力争全部实现合署办公,后续照管社工统一进入合署办公场所开展工作;二是实现业务流程融合。后续照管与社区康复从“出所衔接、报到接收、服务管理、期满解除”等方面加强业务融合,从而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责任共担;三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建立“统一领导、信息共享、联动协作、规范审批”四项机制,推动融合发展工作深入开展;四是切实加强组织保障。强化组织领导,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和后续照管工作的支持和投入,为融合发展提供必要条件;将融合发展工作纳入禁毒工作考评体系,强化日常督导奖惩。

下一步,指导站将组织全市后续照管机构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加强工作指导和督查检查,确保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任务,不断推动后续照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后续照管站  王连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