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资讯 > 基层动态

射阳黄沙港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拍了拍”您

发布日期:2020-08-10 16:39 [ ] 浏览次数:

 为切实推进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射阳县黄沙港司法所三管齐下,创新公共法律服务新模式,拓展公共法律服务覆盖面,扎实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一是创新拓展法律服务阵地,延伸法律服务触角。在镇设立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村居设立公共法律服务点,司法所指导8个村居的公共法律服务点建设,挂好顾问律师公示牌,立好公共法律服务资料栏,用好公共法律服务室,切实服务好每一位来寻求法律服务的群众。

 二是加大法律服务宣传力度,创新法律服务模式。充分利用现场活动、横幅、微信平台、宣传栏、LED屏幕等渠道扩大公共法律服务宣传面。同时还建立了村居法律服务微信群,把法律服务工作推向纵深,目前共设立法律服务微信群8个,每个群群主由社区顾问律师担任,定期在群里开展法律法治宣传,及时了解村民的法律需求,积极化解村民法律困惑,不断增强村民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

 三是强化公共法律服务站建设,提高法律服务质量。打造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整合司法所面向群众提供的法律服务,包括人民调解案件受理、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法律援助等各项服务,提供较为完备的“一站式”法律服务平台。由司法所工作人员、村居法律顾问等组成服务团队,采取电话咨询或每周安排一名顾问律师“坐诊”方式为村民提供面对面提供法律咨询。同时司法所安排工作人员负责公共法律服务站日常运行,做好群众来电来访接待工作,切实发挥公共法律服务站服务功能,随时解决群众遇到的法律问题、化解决各类矛盾。(孙昀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