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资讯 > 基层动态

大丰区司法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精神(图)

发布日期:2020-08-10 16:40 [ ] 浏览次数:

 8月8日上午,大丰区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提出,全系统上下要紧盯重点任务、紧扣问题短板、紧抓时间节点,以“五个聚焦”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一是聚焦全区中心工作,推动全面依法治区、法治政府建设。着力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第三方评估、行政裁决工作等试点工作,创新工作思路、总结工作经验,不断优化法治环境,全力以赴建设高质量法治大丰。以民法典宣传贯彻实施为抓手,准确适用提升司法为民质效。

 二是聚焦服务企业稳运行,打造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整合全区法律服务资源,组织法治体检专家团队,积极组织开展“法治同行”护航企业专项行动,定期开展法律服务进中小企业、进园区、进商会,切实防范涉企法律风险。

 三是聚焦人民法治需求,加快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机制,优化服务模式,打造服务产品,构建适应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满足全区城乡群众需求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扎实开展基层法律援助工作,认真组织开展法律援助负面清单试点。创新乡村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扎实推进“无访无诉镇区、村居(社区)”建设工作。

 四是聚焦社会大局稳定,坚持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建立健全矛盾预防排查化解机制、非诉讼纠纷化解服务清单制度等各项工作制度,积极开展“家事调解社区工作室”试点工作,创建规范化家事调解社区工作室。加快智慧矫正建设,全力打造苏北一流社矫中心。

 五是聚焦作风建设,进一步提振全系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紧紧围绕考核指挥棒,狠抓指标落实,层层传导压紧压实责任,形成“进位争先人人有责”的工作氛围,常态化抓指标质效,夯实工作基础,切实锻造“精品”工程。

(大丰区司法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