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资讯 > 基层动态

阜宁县司法局召开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现场推进会(图)

发布日期:2020-08-11 16:53 [ ] 浏览次数:

 8月7日,阜宁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在东沟镇召开,全县司法所所长、律所、法律服务所主任以及村居法律顾问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观摩了东沟镇的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月度例会,东沟镇司法所对月度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各位法律顾问汇报当月工作,最后由镇、村两级对其服务进行评价。之后县局通报了全县一村 (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陈国利局长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法律服务机构要提高认识,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开展农村基层治理的助推器,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优势,满足广大群众法律需求。二是精准服务,提升质量。各司法所和法律顾问要一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与扫黑除恶、普法教育、化解矛盾纠纷等工作结合起来,形式多样化,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三是夯实基础,共同推进。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服务能力,司法所与村居法律顾问相互配合,深化农村治理水平,提高群众法治意识。(李兰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