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资讯 > 司法动态

杨雪峰调研全市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图)

发布日期:2022-11-22 18:06 [ ] 浏览次数:

 11月21日,盐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雪峰到市司法局调研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韦应生陪同,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洪家宁,市纪委监委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潘卫东,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洪家宁代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打算。杨雪峰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维护稳定扎实有力、服务大局积极有为、法治建设成效明显、队伍素质持续提升,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任务,各项工作可圈可点、有声有色,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杨雪峰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徐缨在全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上的宣讲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认真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五比一争”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奋力推进更高品质法治盐城建设。

 杨雪峰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统领,更加自觉地落实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司法行政系统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是要坚持服务大局,更加有力地推进更高品质法治盐城建设。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法治建设专章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紧紧围绕服务盐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统筹推进更高品质法治盐城建设。持续深入推动全市政法系统服务“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1+4”工作举措落地落实,用高质量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努力使法治成为盐城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显著优势和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更加有效地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的大方向、突破口、关键处、创新点,全方位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水平。找准司法行政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方法、路径和具体举措,打造一批具有盐城特色、全省领先、全国有影响的法治建设品牌,为“四个绿色盐城”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力量。四是要坚持司法为民,更加牢固地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工作机制,紧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实施法治惠民工程,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引导人民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五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更加坚定地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队伍。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牢记“三个务必”,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巩固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抓好队伍能力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司法行政队伍,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