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资讯 > 基层动态

东台:宪法宣传主题活动从青少年“抓起”(图)

发布日期:2022-12-02 17:39 [ ] 浏览次数:

为迎接第九个“12·4”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近日,东台市司法局许河司法所在许河镇小学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法律知识专题讲座活动,以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培养学生们树立遵守宪法的意识。

活动当天,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学校,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兴趣爱好和接受能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法律的定义、作用以及如何遵纪守法三个方面对学生们进行常识教育和法治观念教育,让学生对宪法有了基本了解。通过分析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学生们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规范,理性处理同伴之间的矛盾,拒绝校园暴力,同时学会与违法行为斗争,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宣讲过程还融入了五轮宪法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将气氛推至高潮。生动有趣的讲述、积极热烈的互动,问答结合,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兴趣,呈现出一片欢悦和谐的学习氛围。学校领导表示,此次讲座拓宽了学生的法律知识面,强化了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对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开展此次“宪法进校园活动”,学生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拉近了宪法与学生们的距离,使学生们牢固树立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的意识,营造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来源:东台市司法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