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资讯 > 基层动态

亭湖:坚持“四严三积极”绷紧疫情防控警戒线

发布日期:2022-12-02 17:40 [ ]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局势,亭湖区司法局迅速召开局党组会议,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科学决策,提出“四严三积极”要求,全面绷紧疫情防控警戒线。

一是严格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针对司法局工作人员接触社会面广、窗口单位多、参与社会面防控任务重的特点,严格落实区政府、省厅市局、业务往来单位和社区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能够有效落实落地。

二是严格执行外出人员报备制度。凡是离盐返盐人员,要提前向所在社区报备或在“我的盐城”APP上报备,同时要向局办公室报备,确保报备制度100%执行到位,一人不漏、一次不漏。

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重点人员信息报告制度。离盐返盐人员必须按照区防控办要求,严格落实“落地检”“三天三检”等相关防控措施。凡是接到流调电话、被赋黄码、红码人员,要严格执行疾控部门和所在社区疫情防控的“四不得”等相关规定,第一时间将相关行程信息和接触人员情况报告局办公室,由局办公室及时对接区级机关疫情防控管理部门,确保涉疫信息上下畅通,防控工作无缝对接。

四是严格加强窗口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扛起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重担,指派专人落实本单位三码检查或书面登记等工作,提醒外来人员戴口罩。各单位场所码及时更换更新,张贴在醒目位置。工作人员接待来访人员时,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五是积极响应核酸检测要求。亭湖区司法局全体人员积极响应上级部署,及时完成个人核酸检测,并在亭湖区司法局团队管家小程序中上传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截图,办公室及时做好核酸检测提醒、通报工作。

六是积极参加社区层面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参与区级层面突击性疫情防控任务,既要高标准完成任务,又要做好自身防护,确保不发生涉疫风险和安全稳定等次生问题。

七是积极督促动员家庭成员。全体人员以身作则,并向身边人员做好正面宣传,不信谣、不传谣,拥护配合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积极主动响应接种新冠疫苗、核酸检测、隔离封控等防疫措施,争做支持防疫抗疫的社会楷模。

来源:亭湖区司法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