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资讯 > 基层动态

大丰区召开企业行政合规指导座谈会(图)

发布日期:2022-12-02 17:40 [ ]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上午,盐城市大丰区司法局召开企业行政合规指导暨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座谈会。区发改委、区人社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卫健委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以及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公布了《盐城市大丰区企业行政合规指导清单及案例(第一批)》,第一批企业行政合规指导清单共计有合规事项131项,内容包括合规事项、常见违法行为表现、法律依据及违法责任、发生频率、合规建议,涵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督管理、卫生健康5个领域。座谈会中区司法局副局长徐荣对企业行政合规清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区人社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卫健委就企业经营中高频多发的行政违法行为对企业家进行了行政合规指导。参会企业家表示行政合规指导清单用处大,实用性强,快速、简明、准确的宣传了“什么是违法行为,违反了什么法,怎么样做才不违法”等内容,有利于企业了解和排查行政处罚风险点,掌握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规定,帮助企业强化合规经营意识,有效预防和避免违法行为发生。

下一步,大丰区司法局将逐步开展多领域、个性化的企业行政合规指导,强化企业守法守规意识,依法维护健康良好的营商环境,形成具有大丰特色的企业行政合规指导经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大丰区司法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