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资讯 > 基层动态

滨海:“党的二十大”主题知识竞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2-05 17:54 [ ] 浏览次数:

近日,滨海县司法局代表队在县委政法委举办的“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中荣获“团队一等奖”。滨海县司法行政系统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更加自觉“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新的更大光荣。

一是以学深悟透、真信笃行的坚定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滨海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见效。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提高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推动理论创新。

二是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担当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好宣传思想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用好线上线下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汇聚精神力量。抓好领导带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组织全体干警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在全面系统学习、把握精髓要义、融会贯通落实上下功夫、求深化、见实效。坚持真抓实干,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站位和更严标准全力推动滨海司法行政工作争先进位,持续造浓激情澎湃、勇立潮头的干事创业氛围。找准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发力点,服务重大战略实施,助力深化改革开放,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让法治成为滨海高质量发展的显著优势和核心竞争力。

三要以刀刃向内、弘扬英模的严管厚爱打造过硬队伍。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好、精细组织好、扎实推动好、全力落实好。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制定方案,周密部署安排,采取多种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为担当者担当、对负责者负责,激励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持真抓实干,奋发有为、敢斗善斗、务求实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县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

来源:滨海县司法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