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资讯 > 基层动态

响水:“三聚焦”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5 17:55 [ ]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响水县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扎实开展系列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聚焦思想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统一思想认识,切实认清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主动认领创城任务,着力发挥好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加快工作节奏,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建工作大局中,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推进创城工作。

二是聚集普法宣传。利用工作职责便利,为社区居民发放了法律读本,为社区居民宣讲宪法精神,宣传电信诈骗、环境保护、扫黑除恶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教育引导居民群众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共创平安社区。另外,还为社区居民讲解了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大家少聚集,出门佩戴口罩,来(返)响及时报备,提高居民对疫情相关政策的知晓率。

三是聚焦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队伍,到指定区域开展义务清扫志愿者服务活动,宣传引导群众和临街商户共同维护好市容卫生环境秩序,并向市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相关文件精神,用实际行动唤起大家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意识。及时开展敬老爱幼、帮困助学、扶贫救弱、打扫卫生、便民服务、法律援助、上门公证、矛盾调解等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参与城市管理治理,实现宣传教育、环境整治、点位建设、文明引导“四到位”,彰显司法行政人的硬核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全国文明城创建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来源:响水县司法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