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盐城司法局局长走进市委党校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日期:2022-07-25 17:35 [ ]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公室副主任、市司法局长洪家宁应中共盐城市委党校邀请,为第73期县处干部班,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能力专题报告。

洪家宁局长从近期发生在省内外的一些违法执法案、事件入手,分三个部分阐释了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这一重大课题:一是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法治思维的定义、内涵和领导干部必备的六大法治思维;三是领导干部要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授课中,洪家宁局长着重强调领导干部要在全面依法治市中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把握好守规则、重程序、谋平等、护人权、受监督等关键环节,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打印 关闭